去远方看云

节奏

每日上班下班,穿梭地铁地下通道,人来人往,擦肩而过,一天要见上几百人,却没有记住一个人的面孔,平平淡淡,没有波澜。这样想来,其实也不错。

走在路上,形形色色的人,走路有快有慢,以我为标准来看,比我慢的人不多,大多是大爷阿姨辈儿的,我好奇的是比我快的人,比我年轻比我高就算了,一双大长腿一甩,顶我一步半,很多比我个子矮,小腿兔子似的,走起来也不比我慢。被后来人超车早已是便饭。

上学时候,总会有几个走路像飞的同学,要跟上他们的步伐,我都要小跑了。

想来想去,这应该不止是生活的节奏,也是人生的节奏吧。

我本身就是慢慢腾腾的人,不喜欢不习惯急匆匆的状态,听音乐会多会找一些慢悠悠的歌,走路也不会风尘仆仆。而那些走路飞一样的节奏,我也有过,毕竟不是主流。

我以后的梦想啊, 就是在乡下,一个院子,栽花种草,撸猫遛狗,一缕茶香,一个茶几,一抹朝霞,抚着一双小不拉吉的手。

评论

© 去远方看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